繁体版 在线投稿 RSS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碧苑仙踪
李白学道足迹之四川江油戴天山


四川江油戴天山(一)

戴天山在江油市大康乡,就在青年李白读书处的匡山之北。今天的江油地图上标为“吴家后山”。吴家后山的最高最高峰约2100米,山顶处有个大洞,名“灵泉洞”,最顶上还有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庙,门额上书:“神龙山”三字,并写明是:“一九九七年农历六月初四”所建,是“太白星君道观”。这就是今天的戴天山,当地人又称之为“盖天山”。这一带是一块发展生态旅游的宝地,是“藏在深闺人未识的靓女”。戴天山的西坡有金光洞、银光洞和朝阳洞,这里也都建有道观;南坡是佛爷洞和白鹤洞;东边隔着平通河就是北川的著名风景区猿王洞;北边在行政上则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林丰村。

1/3 1 2 3下一页尾页
顶一下
()
100.00%
踩一下
()
0.00%
发表评论
提 交

免责声明:

1.本站所有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中国论道网立场,其观点供读者参考。

2.本站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文章均为 中国论道网 特约作者原创,且来源已注明“中国论道网”,其版权归中国论道网和文章作者共同所有。未经本站授权,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及网站不得转载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、网站转载,但须清楚注明文章作者,出处及链接(http://www.chinalundao.com/)。

3.来源非中国论道网的文章均来自网上收集,且均已注明来源及作者,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,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,请联系我们,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,谢谢。

站长QQ:987210969
广告联系qq:987210969;qq群号:45471901;邮箱email:chinalundao@qq.com;987210969@qq.com
QQ群:45471901   投稿邮箱:chinalundao@qq.com 访问统计:
回到顶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