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版 在线投稿 RSS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道教维基百科
三十六部尊经

三十六部尊经:

道藏经书的总称。道藏经分为三洞,即洞真、洞玄、洞神,每洞又分为十二部(类),故合称三十六部尊经。《道藏经目录•道教宗源》:“天宝君说经十二部,为洞真教主;灵宝君说经十二部,为洞玄教主;神宝君说经十二部,为洞神教主。故三洞合成三十六部尊经。”南宋王契真编《上清灵宝大法》卷五十四:“灵宝大法是为三洞祖教,自五劫开化之后,玉清洞真、上清洞玄、太清洞神,三洞四辅符箓,皆因赤书玉字纪经咒而成之……次于诸天说灵宝三十六部尊经方成世书,十方国土所在天宫,皆有三十六部尊经真文宝箓。世俗止言洞真十二部,洞玄十二部,洞神十二部,三洞合为三十六部,殊不知各有标题。”参见“道藏”条。

顶一下
()
100.00%
踩一下
()
0.00%
发表评论
提 交

免责声明:

1.本站所有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中国论道网立场,其观点供读者参考。

2.本站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文章均为 中国论道网 特约作者原创,且来源已注明“中国论道网”,其版权归中国论道网和文章作者共同所有。未经本站授权,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及网站不得转载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、网站转载,但须清楚注明文章作者,出处及链接(http://www.chinalundao.com/)。

3.来源非中国论道网的文章均来自网上收集,且均已注明来源及作者,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,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,请联系我们,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,谢谢。

站长QQ:987210969
广告联系qq:987210969;qq群号:45471901;邮箱email:chinalundao@qq.com;987210969@qq.com
QQ群:45471901   投稿邮箱:chinalundao@qq.com 访问统计:
回到顶端